通知公告

聚焦数博会|新华三数实融合创新及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2023-05-30

  5 月 27 日,由新华三集团承办的 2023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实融合创新及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以“夯实数字基石,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邀约众多业界专家围绕“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等话题分享观点和见解,同时重磅发布了贵州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正式成立。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松,贵州省黔南州政府副州长秦扬远,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陆晓涛,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俞军方出席活动并致辞,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力、紫光计算机董事长兼总裁黄辉华、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新华三集团贵州代表处总经理董建刚等出席活动。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发表致辞

 

数实融合创新 展望贵州发展前景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在致辞中表示,在“东数西算”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背景下,贵州正以创新数据要素高效配置和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创新、数字融合创新、数字基建创新、数字治理创新、数字生态创新,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陆晓涛发表致辞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陆晓涛在致辞环节中提到,贵州省深入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工业云为重点强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更多企业上云用云,助力贵州工业互联网持续增长,赋能效应持续增强。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力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新华三扎根贵州,积极投身“数字贵州”产业建设,推动贵州省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未来,新华三将躬身入局,加速数字政府向治理数字化、业务智能化加速转型,在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过程,不断激发和释放“信息-数”的价值。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力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成立仪式

  

本次论坛重磅发布贵州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正式成立,标志着贵州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俞军方表示,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始终致力于促进数实相融与产业协同发展的落地与践行。后续希望汇聚更多企业,共同为贵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按下“加速键”。新华三集团作为首批会员单位代表,将充分发挥领军企业作用,以数字力量推动贵州工业发展。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俞军方

 

从互联网技术看工业互联网

  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博士则在《从互联网技术看工业互联网》主题演讲中,提供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新视角,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优势,实现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目。

国家特聘专家,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博士

 

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标准化技术研究所测试部主任薛强在题为《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主题演讲中,重点分析了5G+工业互联网升级和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痛点与难点。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标准化技术研究所测试部主任薛强

 

探讨产业创新融合,助力经济深度发展

  聚焦数实融合发展新态势,本次论坛邀请到多位专家学者分享真知灼见。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在《夯实五重连接,实现工业价值传递》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新华三以工业互联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专注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通过数字工业融合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使能工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赞

 

工业互联网“零事故“ 一体化网络安全运营体系

  在《工业互联网“零事故“ 一体化网络安全运营体系》主题演讲中,奇安信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负责人李小军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在网络安全领域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及解决方案。

奇安信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负责人李小军

数实融合的机遇与挑战

 未来智想环节中,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国庆作《数实融合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他表示,随着数实融合的发展,数据将成为和生产、劳动、资本、技术、管理同等重要的生产要素,最终在技术和数据的驱动下激活经济潜能。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国庆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

2023 年 5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