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2-10-11

各会员单位、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

        大家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态势。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防控斗争刻不容缓。全省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在健康面前,我们都是责任人。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一员,抗击疫情,责无旁贷。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做听党指挥的践行者。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认识当前抗疫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各项防疫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遵纪守法,加强自律,恪守职业道德,采取积极措施确保业务稳定运营、责任运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网民,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做安全防范的示范者。

    要增强主体意识,严格落实本地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人物共防”“人人共防”“内外共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团结力量为疫情严重区域提供支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疫区的工作人员、群众、患者等提供帮助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大型会议、活动等,提倡采用电话、微信、钉钉等形式沟通联络,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隐瞒病情、不得瞒报行程信息、不得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不得伪造检测证明,逃避正常检查。

——做联防联控的参与者。

    在当前疫情吃紧的关键地方,各会员单位要主动调整工作方向,抓紧动员各方资源,有序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特别是街道、社区的防控需求,有效配置专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运用新技术、平台能力助力防疫工作提高效率,提升便民服务质量,主动“出人出力”;公益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要依法有序开展募捐,带头“捐款捐物”;社区社会组织要在助老扶弱、生活照料、物品配送、秩序维护等方面发挥“贴身”优势,努力为社区居民“分忧解难”。

——做权威政策的宣传者。

    要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及时做好宣传。把握正确导向,积极倡导正能量,正确地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情况,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转发,但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为人民群众和广大网民提供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呼吁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坚定信心,团结互助,尽量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做好自我保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承担好历史使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