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出席2022北京智源大会“人工智能新基建”专题论坛并致辞

创建时间:2022-06-15

  6月1日下午,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中国移动研究院承办的2022北京智源大会“人工智能新基建”专题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upfile

    尚冰指出,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新基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智能算力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数据集开放共享不断加快,人工智能新基建溢出带动效应明显。在国际形势多变和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下,抓住机遇发展人工智能新基建意义重大。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新基建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夯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要深刻理解人工智能新基建的重要基础作用与牵引带动作用,从国家战略高度谋篇布局,适度超前部署、坚持长期投入;

 

  二是强化担当,努力提升人工智能产业硬实力。要加快打造软硬一体化的自主产业生态,培育一批具有技术和产业控制力的“链主”企业,带动上下游不断实现突破发展;

 

  三是合作共赢,加快拓展人工智能经济新空间。政产学研各界携手共建,促进全社会技术、资本、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融通,实现我国人工智能新基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共同探索经济社会发展新空间。

 

  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新基建的战略内涵、发展策略、基础软硬件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典型应用实践等关键问题,对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