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奉献爱心,传递真情——“通信科普知识进校园”暨帮扶助学活动

创建时间:2022-06-02

​    为在青少年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通信科普知识,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省通信学会、省互联网协会、省爱心公益书画院等单位赴长顺县付家院小学共同开展了一次“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为主题的“通信科普知识进校园”暨帮扶助学活动。

    付家院小学始建于1941年,原名“国民公翁学校”。根据州、县办学规模化的总体要求,已由原来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缩办为一所村级完小,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68人。为支持学校办好教育,立德树人,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的引导与支持下,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省通信学会、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中通友源、贵州世恒、贵州景顺建筑等爱心企业,选择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此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爱心团队来到了付家院小学。学校为远道而来的贵客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为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付家院小学成安平校长致欢迎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树生、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李德明、省通信学会秘书长郭志豪、省爱心公益书画院理事长谌贻全分别致辞,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

    活动现场,省爱心公益书画院负责人向付家院小学授予“爱心书室”牌匾,并赠送励志书法作品。爱心团队负责人向学校捐赠了电脑、图书、文体用品等物资。这一份份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不仅仅是社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的沉甸甸的爱,更是一份份嘱托与希望。

    恰逢2022年“科技活动周”,省通信学会把通信科普知识宣传的主题带进了校园。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通信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向师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华为公司技术专家结合信息通信业5G、人工智能、基站辐射等社会影响面大、关注度高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科普宣传,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我们用最诚挚的语言,向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付家院小学的孩子们能够铭记各位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常怀感恩之心,感念一切关爱、帮助、支持我们的人。”成安平校长用最淳朴的话语向爱心团队表示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