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年会在贵阳召开

创建时间:2021-10-21

 

     2020年12月17日下午,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年会在贵阳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尚凯莺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冯军作了题为“汇聚力量、探索创新、深化服务、助推发展”的工作报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颖徽主持会议并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周黎辉专题作了“网络安全情况报告”。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尚凯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尚凯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冯军作了题为“汇聚力量、探索创新、深化服务、助推发展”的工作报告)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冯军作了题为“汇聚力量、探索创新、深化服务、助推发展”的工作报告)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颖徽主持会议并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颖徽主持会议并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副理事长周黎辉专题作了“网络安全情况报告”)

(副理事长周黎辉专题作了“网络安全情况报告”)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对冯军理事长的报告作了高度评价,对协会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了四点希望:

夯实新基建,培育新动能。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5G应用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布局合理的绿色集约云计算、数据中心体系,夯实“新基建”这块基石,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激发创新活力,企业才能精准、高效捕捉市场需求,快速适应无接触服务、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云端经济形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适应力、生命力、发展力。

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服务为本。协会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转变观念,拓展服务领域,坚持“会员为本、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搭建产学研用联合的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好政府行业管理,推动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特别是为会员单位做好政策解读、人才培训、平台聚合等服务工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团结和带领会员企业,促进行业和谐发展。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行业要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在智慧城市、金融、教育、农业等领域实现规模化融合商业应用,广泛赋能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重点推动与5G应用推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深入推进实施“5G+工业互联网”,打造一批标杆企业,积极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推进行业自律,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导作用,积极探索和完善行业自律办法和机制,积极开展行业自律,组织签订行业自律公约,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不断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工作,全方位铸造网络安全的“金钟罩”。

她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本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坚持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不断健全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的治理,营造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协会理事长冯军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互联网协会在发挥行业组织引导作用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着重对2021年贵州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提出明晰的思路和工作目标。冯军强调: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互联网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需要互联网行业积极行动起来,探索发展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使互联网行业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并将着力做好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跨行业、跨领域交流活动,促进互联网行业与实体经济产业的合作,助力新旧动能持续转换,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积极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

   二是引导和助力互联网行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优势,搭建多元开放、协同共享的交流平台,扎实推进行业研究和标准化建设;汇聚行业资源,引导资本支持新技术研发、新业务拓展和新模式应用,为推动行业和会员单位创新发展服务。

   三是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交流合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扩大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拓宽协会间交流渠道,积极与国内同行业组织合作交流,多方面获取新的信息资源,吸取先进经验,增强自身活力。为会员企业参与竞争、拓展市场搭桥铺路。

   四是积极推动网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坚持发展与治理并重,积极反映行业和企业的诉求和呼声,以积极包容的态度推动行业发展。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网络治理,形成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速推进我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建设。

   五是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引导作用。加强行业自律,推进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是互联网协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协会将充分发挥在组织实施行业自律工作方面的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整合行业自律的社会资源,发挥行业自律综合效应。把规范经营、提高电信服务质量和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扫黄打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互联网安全作为重点,为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做出努力。

   六是夯实基础,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协会章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协会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能力建设,创新协会发展模式,提升协会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协会发展和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会员代表55人。

 

 

编辑:贵州省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