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助力提升数据与信息应用安全水平!贵州省互联网协会承办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科普大赛

创建时间:2021-10-18

 

颁奖仪式现场

10月16日,贵州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贵州省第一届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科普大赛颁奖仪式,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举行。

  此次科普大赛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国家密码管理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指导,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冠名支持,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所主办,贵州省互联网协会、贵州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贵州日报科技·大数据专刊工作室承办。

  随着信息化时代到来与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要,密码技术便是信息安全的重中之重。

嘉宾合影

    本届大赛围绕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的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聚焦商用密码技术、法律、标准、应用、评估等内容,用展板、漫画、动画等作品表现主题,希望让社会各界关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大赛自去年启动以来,收到业内高度关注,参赛作品均来自全国各地选手投稿。通过初赛、复赛筛选评比,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以及优秀奖16名。

 

获奖选手领奖

    作为本次大赛独家冠名单位,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冯军表示,中国联通作为网络强国的主力军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国家队,将积极发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者和运营者的“先行军”作用,利用自身互联网运营特点,依托行业领先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和完备的安全服务牌照等优势资源,为各级客户提供移动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

  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彭长根介绍,密码作为防护安全的最经济、最有效的工具,在防护数据安全和隐私方面具有战略作用。通过密码科普可以让更多的人以更加直观的形式理解高深复杂的密码技术。密码科普有助于密码相关的法律、制度、技术、标准进行推广,有助于提高数据与信息应用的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