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1-10-14

 

  2021年9月18日,由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和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主办、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开幕式

  竞赛工种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以上登记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同时结合5G场景下行业对该工种的要求,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竞赛从筹备启动到成功举办历时3个月,由于宣传发动到位,组织严密有序,得到了全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图:竞赛现场(理论考试)

图: 竞赛现场(实际操作)

  本次选拔赛以“技能强国 人才兴国 培养新时代新型技能型人才”为题,共吸引近57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团的严格审核,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杨胜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栾雨辰、黄祥、王召明、陈思、罗菊依次获得教职工组的一、二、三等奖,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颜磊,贵州省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汪靖、贵州电子信息技术学院任广广,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郭飘、邢家忠、夏高浪依次获得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由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获得,各组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被推荐代表贵州参加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图:闭幕式

  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的开展,是深化“三教改革”,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重要抓手,是面向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重要窗口。竞赛展现大赛选手的风采,开拓技能人才成长成才路径,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不断促进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水平的提升。

 

编辑:贵州省互联网协会